首页 » 健康 » 营养:绿茶对你有益么?

营养:绿茶对你有益么?

绿茶真的好吗? 绿茶对你有什么好处?专家说的减肥作用是真是假?哪里的肉被减掉了? 饮茶对心血管有好处么?还是专家说的自相矛盾?

Tags:营养

时代杂志

2009年2月2日

营养:绿茶真的有益么?

问&答:Amanda Ursell

问:我的妻子坚持用绿茶代替原来早饭中的茶。我不能忍受这种东西因为它看起来很苦,所以我通常偷偷把它倒了。绿茶真的向我妻子说的那样营养?或是我应该试着咧着嘴勉强把它喝下去哪?

 

答:在这里我同意你的观点因为我也不那么喜欢绿茶。但是有专家告诉我说有一种不属于茶的叫做Newby的牌子(在赛弗里奇百货公司有售,多尔切斯特也有它的店面,这两家店都在伦敦的中心),为了降低绿茶的苦度,要求所有绿茶必须用不沸腾的热塑冲泡,并且只提供2~3分钟内冲泡好的。加一点点蜂蜜就可以完全掩盖住茶的苦味。

红茶和绿茶都来自于一种称之为山茶的植物。绿茶的制作就是在采摘和切碎这种植物叶子后立刻进行蒸馏。这样就阻止了叫做多酚的氧化酶带走茶叶中大多数的糖分,这种糖分叫做茶素酸酯(EGCG)。总的来说,绿茶充满了茶素酸酯,然而红茶中却非常少。

研究表明,为了你的心脏和腰围,增加你的泡茶技巧从而提高每天EGCG摄入量是十分值得的。雅典医学院的研究表明,喝茶的半小时之内,志愿者肩部到肘部的动脉扩张了4%,说明了绿茶对人的好处,至少在血管方面。

这个研究或许解释了为什么大多数每天喝4~5杯茶的人患有心脏病和浮肿的可能性更小。

就像你的腰围一样,关于绿茶是否能够有效燃烧脂肪的答案在营养学中一直很含糊。新的营养杂志上的研究支持了一点,那就是胃部的脂肪是第一个被消耗掉的。经过12周的研究,发现在132个肥胖的成年人中,那些每天喝绿茶的人与那些与他们做同样运动,吃同样食物的而只喝含咖啡因饮料的人相比平均减少了2.2磅的体重(大部分消耗在腹部)。

这不是一个震惊世界的数字,但如果坚持一年可以减轻9.5磅左右。如果照这样做10年,理论上就能决定你的肥胖与否。科学家认为正是EGCG加速了脂肪在身体里的溶解。

但是关于绿茶对癌症的预防,就不那么明确了。实验室表明绿茶中EGCG的提取物停止或减缓了某些癌细胞的扩散。其他研究也揭示了其他超级营养终止了让癌恶化的关键摩尔。

听起来很振奋人心的是,因为Cancer Help(英国的一个组织)的关系,英国利用人类研究中的证据解释了绿茶的抗癌功效。

关于绿茶:事实

补充不含咖啡因的绿茶提取物已经成为可能(关注那些成分中含有茶维力的,就是指高质量的;致电01225326448可以得到更多信息)。

 

抹茶冰淇淋以及那些由Heston Blumenthal(一个开办了fat duck餐厅的厨师)为初级厨师制作的小茶点心,遗憾的,不能带给你哪怕是一点点的绿茶分子或补充物。

 

EGCG在绿茶的氧化过程中变成了叫做茶黄素和茶红素的东西。这些强力抗氧化剂也有保护心脏的功效,所以在红茶中加些牛奶,也是有益健康的好选择。

 

【本文翻译仅为外语学习及阅读目的,原文作者个人观点与译者及译言网无关】

0

返回正文评论

      As exciting as this sounds, Cancer Help UK explains that evidence from human studies has yet to prove that drinking green tea has a cancer-preventing effect in real life

      sounds不是名词的“声音”,是动词“听起来如何如何”

      Cancer Help UK是一个组织的名字,主页在这里
      http://www.cancerhelp.org.uk/

      human studies不是“人类研究”,疑似临床上的“人体研究”的意思

      挺好的文章,绿茶有那么多好处。特别是译文最后一段,我有些看不明白,那位高手帮给看看,指点一下:什么叫“变成了叫做的东西”?什么叫“对心脏有报复作用”?

      aflavins和arubigens其实是
      theaflavins和thearubigens就是茶黄素和茶红素
      看起来原文作者也是半瓶醋,把表示茶的词根thea当成是定冠词the和一个a

      EGCG在绿茶的氧化过程中变成了叫做的东西。

 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      这个是啥意思?

      EGCG在绿茶的氧化过程中变成了茶黄素和茶红素。
      =================
      就是好端端一杯碧绿茶水怎么放放就变成铁锈色了